踮起脚尖爱

影评、书评、游记。。。各种美好


2012.12.23《幽灵公主》一个人落单了,然后在既熟悉又陌生的山底捧着电脑翻出宫崎骏的动画。宫崎骏的动画总能看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关乎成长勇气坚强的话题,让我这并不如意的人生多一些坚定和期待。想看他的《幽灵公主》是因为丁水木在评这部电影时提到这样一句话“到了那里,凡事只要眼见为凭,不带有恶意”丁水木感叹哪里才是自己的精神家园,一个人要走过多少千山万水才能成为真正的人?我也在孜孜不倦的寻找着我的精神家园,我也立志要走遍千山万水只为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其实我看的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并不多,这只是第二部,第一部动画是《千与千寻》,看电影追剧这方面我总是慢人家N多拍。当初看千与千寻的时候是好感动好感动的,一个还未长成的小女孩的身体里竟然有这么强大的力量。看幽灵公主的时候,我在那位不辞千里来西边只为了一种活下去的可能经历各种冒险同样的勇敢善良坚韧不屈,我还是想到了千寻,果然是同样的大师笔下的。而这部动画关于生与死,人与自然之间不可协调的矛盾关系,到最后依然无法协调。因为这也是困扰人类亘古不变的话题,不可能有灵丹妙药,只能通过社会的不断前进和发展慢慢协调。我相信,人类的未来还是美好的。

评论
热度(1)

© 踮起脚尖爱 | Powered by LOFTER